我校召开“三定”工作启动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1913

  5月14日,石河子大学“三定”工作启动动员大会召开。校长代斌作动员讲话,副校长陈旭东主持会议,并解读了《石河子大学“三定”工作实施方案》。

  代斌就做好“三定”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充分认识开展“三定”工作的重要意义。“三定”即定部门职责、定内设机构、定人员编制,是学校加强人才队伍建设、优化组织结构、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基础性、先导性工作。当前,兵团下发的文件为我们提供了政策依据,国内诸多高校的做法为我们提供了可借鉴经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前期调研为工作奠定了有力基础,此次“三定”工作势在必行,务必做好。二是明确“三定”工作目标,落实各项工作任务。“三定”工作是为了构建“责权边界清晰、运行顺畅有序、服务管理高效”的工作运行体系,要通过抓实抓细各项工作,做到完善组织结构、明确部门职责,实现编制、岗位、职责相统一,完善现有管理制度。三是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三定”工作取得预期成效。“三定”工作事关学校全局和长远发展,各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切实调动教职工的积极性创造性,切实维护“三定”工作的制度权威,确保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任务。

  根据《石河子大学“三定”工作实施方案》内容,本次“三定”工作以坚持党的全面领导、聚焦立德树人任务、统筹优化岗位体系为总体原则,将结合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摸清校内机构、人员数量和质量,通过实施全员定编、定岗、定责,构建更加科学有效、规范有序的机构编制及岗位体系,促进学校内涵式发展。目前,学校已成立石河子大学“三定”工作领导小组、工作协调小组及项目小组,并制定了整体工作的实施阶段和时间安排。

  学校各单位负责人及各学院党政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