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在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中获2项一等奖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5-14    浏览次数:713

  5月13日,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在成都闭幕,在这场我国规格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大学生艺术盛会中,石河子大学获得一等奖2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6项。

  此次展演活动中,石河子大学朗诵节目《我的兵团,我的兵团人》成为兵团首个入选大艺展的朗诵节目,获得一等奖和优秀创作奖。在教育部首次开展的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评选中,石河子大学案例作品《“让传统文化之美触手可及”——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工作探索》荣获一等奖。石河子大学荣获全国第六届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优秀组织奖。

  在5月6日至12日的现场集中展演期间,《我的兵团,我的兵团人》在朗诵专场和戏剧专场展示,案例作品《“让传统文化之美触手可及”——石河子大学国家大学生文化素质教育基地美育工作探索》参加现场交流展示。

  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史钰凤参加完朗诵展演后非常激动:“我们非常骄傲能代表兵团参加展演,向全国的大学生朋友介绍兵团。兵团是一块热土,我们期望有更多大学生朋友能像诗中提到的先辈那样,走进兵团、建设兵团。”

  活动中,我校兵团代表团和观摩团成员观看了舞蹈、声乐、器乐、戏剧、朗诵专场演出,观看了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暨艺术作品展览,聆听了高校美育改革创新优秀案例报告会。

  兵团观摩团负责人、我校文联副主席王怡平表示,这次观摩学习让我们深刻感受到了与高水平大学的差距,肩上的责任更重了。美育工作对促进大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可或缺,我们将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印发的《关于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校美育工作的意见》,进一步梳理美育工作思路,整合校内外特色资源,在提升学生发现美、鉴赏美、感受美、体验美、创造美的能力方面下功夫。

  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每三年举办一届。此次共有31个省(区、市)、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和香港特别行政区、澳门特别行政区的198所高校、264支代表队、6800余名师生参加现场展演。

  (文/薄晓岭 图/李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