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倡议书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02    浏览次数:2659

全校各族师生:

       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继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承担好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神圣职责,守护好民族团结的生命线是全校各族师生的义不容辞的义务和责任。当前,学校正在全力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为鼓舞和激励全校各族师生员工积极投入到创建工作之中,汇聚起强大的创建力量,在此,我们向各族师生发出如下倡议:

       1.坚定信念,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守护者。各族师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牢固树立“三个离不开”思想,切实增强“五个认同”,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拥抱在一起,共同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自觉维护祖国统一、促进民族团结、社会和谐稳定。

       2.主动参与,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推动者。各族师生要踊跃参加民族团结创建活动,在民族团结创建中内聚智与力,外散光与热,广泛宣传民族团结知识,以“中华民族一家亲,同心共筑中国梦”为主题,扎实开展“三进两联一交友”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坚持用身边的民族团结事例教育人、用身边的民族团结典型引导人,讲好民族团结故事,传播民族团结好声音,传递民族团结正能量,争做民族团结模范,自觉为学校民族团结进步事业助力添彩。

       3.互帮互助,做新时代民族团结的践行者。各族师生要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像珍视自己的生命一样珍视民族团结,像爱护自己的眼睛一样爱护民族团结;要从我做起,从点滴小事做起,在工作学习中互学、互助、互进,在日常生活中互帮、互融、互敬,将各民族一家亲的信念播撒到更多人的心上;要在共居、共学、共事、共乐中增进交往交流交融,做到有利于民族团结的话多说,有利于民族团结的事多做,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使民族团结之花在石大校园常开长盛。

       民族团结责在心,示范创建重在行。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高举民族团结伟大旗帜,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同舟共济、奋力拼搏,为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贡献力量,增光添彩,以实际行动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

                                                                2021年5月1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