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绵羊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服务团队赴第三师开展实地培训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5-20    浏览次数:1967

  4月19日至23日,我校绵羊疫病及人畜共患病防控服务团队邵永斌一行赴第三师五十一团、四十四团开展了绵羊疫病防治及人畜共患病防控知识培训。

  团队成员向养殖场工作人员、基层畜牧兽医工作者、饲养员、相关从业人员等人畜共患病高发人群进行了疫病防控宣传,针对人畜共患病易感人群及团场职工普及了布鲁菌病科学防控知识,发放了人畜共患病防控手册。

  在五十一团养殖场,团队成员现场了解了绵羊养殖规模、养殖方式、养殖环境、免疫程序、疫病防治措施、绵羊养殖业发展政策等现状。现场指导了绵羊健康养殖及绵羊疫病防控技术,并赠送绵羊养殖及疫病防控相关书籍。同时为驻村工作队绵羊集中养殖暴发的疫病问题出谋划策,得到了驻村工作队和农户们的普遍欢迎和高度评价。

  (文:刘良波 邵永斌 图:孙敬礼)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