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次数:5184

  4月26日,我校召开党委统战工作会议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推进会,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参加会议并讲话,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赵军主持会议。

  柴真指出,石河子大学要发挥兵团高校特有的力量和韧劲,坚定信心,把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融入日常,讲出具有石大特色的民族团结故事。

  就扎实做好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创建工作,柴真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学深悟透、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在落实落地上下功夫。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的重大意义和精髓要义,结合《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扎实推动学校统战工作守正创新。要充分发挥统战成员的智慧和力量,围绕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开展好系列主题活动;引导各民主党派、无党派人士和党外人士聚焦“十四五”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兵团深化改革和学校“双一流”建设。二是凝心聚力,在做好民族团结进步单位创建工作上下功夫。各院级党组织和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提高认识、主动参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的“石大担当”,坚定不移推动相关工作向纵深发展。三是全力以赴,在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迎评上下功夫。要聚焦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创建工作抓实抓细;聚焦氛围营造,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宣传教育;聚焦责任落实,确保创建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宣布了《关于命名石河子大学民族团结进步教育基地的决定》,命名校党委宣传部校史馆为“红色基因传承教育基地”,校图书馆为“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基地”,文学艺术学院为“美育艺术实践基地”“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推广基地”“少数民族非遗研培基地”,马克思主义学院为“马克思主义民族理论与政策研究基地”,农学院为“服务南疆现代化农业基地”,师范学院为“服务南疆基础教育基地”,医学院为“服务南疆卫生健康基地”,经济与管理学院为“服务少数民族地区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基地”。柴真为首批命名的10个基地授牌。

  会议对全校上下在既有学习成效的基础上进一步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和《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提出了要求,对2021年度石河子大学“三进两联一交友”活动专项经费下拨情况进行了说明,对石河子大学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学校各院级党委(总支)书记和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