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思政导航课:把课堂设在大漠边境 打造铸魂育人实境阵地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4    浏览次数:2831

  4月23日,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带队到十四师四十七团“沙海老兵纪念馆”挂牌石河子大学“兵团精神育人实践教育基地”,特聘纪念馆3名讲解员为我校“兵团精神育人校外思政导师”。

  柴真表示,任何一个时代都呼唤精神,沙海老兵精神是革命精神的继承和发扬,是老一辈创业者在十分艰苦的创业进程中锤炼形成的宝贵财富。石河子大学“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为办学特色,不断创新和深化兵团精神育人的实践。此次实践教育基地的建立,为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提供了更加广阔的平台、更加丰富的教学资源。石河子大学定会以此为契机,用好实践教育基地,把“扎根新疆,热爱新疆,屯垦戍边”的沙海老兵精神传递下去,把红色基因传承下去,培养更多新时代戍边人。

  据悉,石河子大学已在十师一八五团军武哨所、军垦第一连等地挂牌实践教育基地,后期还将陆续建立一批“兵团精神育人实践教育基地”,将红色旅游资源转化为红色教育资源,打造“可听、可视、可感,可践行”的实境课堂,开辟思想政治教育红色阵地。每年组织大批学生到教育基地开展参观实践体验活动,聘请一批政治强、情怀深、人格正,常年坚守维稳戍边一线,在弘扬兵团精神方面有着广泛而深远影响的先锋模范担任校外思政导师,使学生更直观地感受兵团人早期艰苦奋斗的历史场景、兵团前辈工作生活风采,激发学生弘扬并践行胡杨精神、兵团精神、老兵精神。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