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特派员助力发展南疆优质饲草生产 加快拓宽新型饲草资源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6    浏览次数:2492

  4月15—19日,我校动物科技学院科技特派员、国家牧草产业技术体系、自治区优质饲草体系专家张凡凡副教授一行赴和田、喀什地区开展南疆优质饲草生产加工科技服务工作。

  动物科技学院饲草生产加工科技特派员团队应企业需求,针对南疆特殊生态区域,从土壤理化性质、气候水文特征、苜蓿生产管理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苜蓿生产指导,对喀什地区岳普湖县杂交构树示范种植基地进行了考察,对构树种植技术及收贮加工进行了技术指导,在中财科构(新疆)有限公司和当地有种植意向企业开展了关于杂交构树生产性能、越冬性、加工方式等技术培训。

  据悉,动物科技学院饲草生产加工科技特派员团队在苜蓿高产栽培方面做了大量研究工作,并与中财科构(新疆)有限公司开展了大量有关杂交构树高效生产栽培的研究,在北疆一二四团、伊宁县等地建立了观测基地,不仅改善了当地种植企业种植优质饲草的积极性,还加快了新型饲草资源的引进和应用。

  (文:刘良波 王挺 图:陈永成)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