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士学校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330

  4月12日至13日,全国职业教育大会在北京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批示,在护士学校师生中引发热议。

  护士学校党委书记张忠伟表示,要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李克强总理批示和职业教育大会精神的学习宣传、贯彻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精神上来,坚持正确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提升教育质量,大力培养高水平、高层次的技术技能人才。加快推进学校重点改革发展任务,系统、稳步推进人才培养提质、师资水平提升、产教融合深化、学校转型发展、中—高—本办学晋阶等高质量办学能力,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再学习、再调研、再落实”活动,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作风攻坚克难,以新的更大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护士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姚慧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为新时代职业教育改革发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学校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增强教育教学适应区域化经济的发展,稳步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水平,为新疆乃至国家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高素质卫生类技术技能人才。

  护士学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于影辉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既欢欣鼓舞,又深感重任在肩。学校要坚决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构建学校大思政工作体系,打造学校“三全十育人”品牌。同时,要深刻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站位,找准定位,清醒认识自己所承担的重要政治责任,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为学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接续奋斗。

  学办主任别广谊表示,作为职业教育的工作者,历史使命重任在肩,我们要不断学习与提高,把知识与技能传递给学生,把中华民族优秀精神传承给学生,通过率身垂范,把工匠精神、创业精神传承给学生。共同为同学们扣好生涯的“第一颗纽扣”,让同学们人人出彩,不负青春韶华,将自己的人生与祖国的复兴同呼吸共升腾。

  2020级高职护理学生史鹏宇表示,坚信每一名高职生都有出彩的机会,要以总书记提出的“大国工匠”为目标,努力提高护理技术技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通讯员:徐芳)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