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学院孙杰教授在《Trends in Plant Science》期刊发表综述文章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0    浏览次数:968

  近日,石河子大学农学院孙杰教授作为第一作者和共同通讯作者,在植物科学著名期刊《Trends in Plant Science》在线发表题为“Breeding Next-Generation Naturally Colored Cotton”的综述文章。浙江理工大学孙玉强教授和澳大利亚联邦科学与工业研究组织(CSIRO)Qian-Hao Zhu研究员共同参与发表。

  文章总体介绍了近十年来天然彩色棉在色素成分、色素调控分子机制和色素沉积与纤维发育等方面的研究进展。天然彩色棉是一种成熟吐絮时纤维具有天然彩色的棉花,由于其织品无需化学印染,健康、环保,符合人们崇尚自然的消费理念。但是,目前天然彩色棉只有棕色和绿色两种颜色,纤维品质差、颜色单调、色饱和度低的问题限制了彩色棉产业的发展。文章在此基础上提出了未来白色棉和多样化彩色棉育种解决方案。

  (通讯员:师晓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