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棉花干播湿出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团队赴五十三团开展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21    浏览次数:2445

  4月13日,五十三团的田间地头一番繁忙的景象,构成了一幅美丽的春耕画卷,各族群众用心播下希望的种子和对美好生活的憧憬。随着装有北斗卫星定位导航系统的大马力播种机在田间播种,标志着“棉花干播湿出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项目落地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开启了智慧农业、无人驾驶作业的春播新局面。

  连日来,石河子大学罗宏海、新疆农垦科学院王军、第三师农业科学研究所王潭刚一行,每天忙碌在田间地头,查看整地质量、测量墒情、调试机械,全力做好播种前的各项准备工作。并从选地、残膜回收、土地平整、棉种准备、滴灌带流量选择、滴水水量的控制、播后管理等方面对农户进行了培训。

  项目负责人罗宏海跟踪指导,严格控制机车作业速度,全程服务播种进度和播种质量,现场培训播种、滴水出苗等关键技术,强调防风压膜等注意事项。他表示,团队将全程服务“干播湿出”项目,服务棉花提质增效,带领群众增收致富,努力将成果育在南疆大地上。

  连队书记刘波说,感谢各位专家到四连开展科技支农,进行棉花“干播湿出”培训、指导、示范和服务,连队将充分利用院所科技资源,加强学习,强化管理,确保丰产增收。

  据悉,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及连队党支部,提早谋划、精心组织,引入“干播湿出”机采棉高产栽培技术,由石河子大学、新疆农垦科学院、第三师农业科学研究所共同组成科技特派员团队,依托“棉花干播湿出栽培技术研究与示范”、第三师五十三团机采棉高效生产关键技术服务”项目,开展300亩地示范田建设,采用GPS定位精量播种,滴水出苗,该项目的实施将有效缓解南疆水资源紧缺问题,实现节本增效,增加棉农收入。

  (文:杜文军 刘政江 图:姜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