名师思政导航课走进校史馆 以纵览校史感受奋斗与担当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4-09    浏览次数:694

  4月7日,石河子大学“兵团精神育人——名师思政导航课”带领同学们参观了校史陈列馆和“潘世征的故事——从放牛娃到将军—博士—大学校长”水墨连环画作品展。

  在校史馆,同学们一起感受了石河子大学创建、发展、壮大的艰辛历程,见证了兵团高等教育事业艰苦奋斗的发展史,回顾了石大人无私奉献的足迹,体会了一代又一代石大人肩负的民族和国家的使命与希望。在画展前,同学们了解了潘世征将军具有崇高革命理想和富有传奇色彩的一生,纷纷表示非常受教育。

  医学院学生向疆川说:“校史馆里一页页文字,一幅幅图片,一张张奖状,一具具模型,生动而形象地为我们展示了石河子大学诞生的全过程,是它们见证了石大的历史和过去,也是它们造就了今天石大的辉煌与不凡。”

  理学院学生轩高杰说:“纵观校史馆,我看到了石河子大学的‘前世今生’,了解了张仲翰将军、陶峙岳将军和潘世征将军的光辉一生,我们生在和平年代,但他们的精神,我们的使命,莫敢相忘。”

  政法学院学生郑玲说:“石河子大学源于兵团,扎根兵团,服务兵团,始终带有兵团的精神。石大的建设发展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优秀的兵团人。作为兵团高校培养的大学生,我将始终把兵团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一名建设边疆奉献边疆的兵团人。”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