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生产机械化技术装备”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十四师开展技术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3    浏览次数:2438


  “你们研制的果园开沟施肥机能一次完成开沟、施肥、覆土,效率很高!”十四师二二五团四连麦提图尔迪竖起大拇指说,“这块枣园子有200多亩,以往施肥要十多个人干一周才能完成,现在有了这台机器,我们三个人只要两天就干完了,可真是帮了我们的大忙呀!”

  3月21日至3月27日,兵团民生实事“红枣生产全程机械化技术装备示范与推广”及“果园残枝粉碎还田技术”科技特派员团队成员丁龙朋老师赴兵团第十四师二二五团、二二四团指导农户深施有机肥,传授机具使用、维修、保养方法,发放宣传资料,开展科技服务满意度调查,并对果园残枝处理现状、人工成本、残枝粉碎机使用情况等进行了调研。

  近年来,因红枣种植供过于求,价格低迷,农户对枣园的投入减少,再加上没有适用的有机肥深施机,人工施肥成本高、效率低,导致农户只施用化肥,出现红枣品质下降,卖不上好价格的恶性循环。今年,二二五团把红枣提质增效作为重点工作,引导农户大面积施用有机肥,提升红枣质量。今年春季由我校研制并捐赠的2KF-30型有机肥开沟深施机在二二五团已施肥3000余亩,对抢抓农时、降低种植成本、减轻农户负担,落实团党委红枣提质增效举措提供了支撑。

  (通讯员:丁龙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