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施果树科技特派员赴五十一团开展种植技术培训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2212

  3月26日,新疆农业科学院克里木·伊明和石河子大学设施果树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刁明、唐诚专家组一行来到第三师五十一团十二连、十九连,为60余名基层干部和农户开展了“新植果园苗木定植关键技术讲解”和“老果园冬季越冬果树的开冬管理”实地现场培训。

  在田间地头,克里木·伊明结合在南疆地区开展果树种植、栽培、嫁接等技术培训工作的经验,深入浅出地向农户介绍种植经验,对大家提出的在种植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疑惑进行了解答,并现场指导对软籽石榴苗进行栽植。  

  本次培训活动由石河子大学“访惠聚”工作队和软籽石榴兵团栽培关键技术集成与示范课题组共同开展,时下正值春季果树苗木种植关键时期,此次培训提高了农民科学种植的意识、水平和能力,为农业及林果业提质增效、助力脱贫攻坚发挥了重要作用,同时为农户们解决了燃眉之急,获得了果农的一致好评。

  (通讯员:翟志宏 唐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