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四十五团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4-01    浏览次数:1848

  “前一段时间经常头晕,也不知道是什么原因,这次医生检查后说是血压高造成的,以后吃饭要少盐,注意饮食结构”四十五团职工努尔买买提·阿吾提说,“感谢大学派来的专家,让我们不出连队就能免费看病。”

  3月28日,第三师四十五团医疗综合服务团队来到四十五团九连开展义诊活动。包括心血管内科、老年病科、呼吸科、急诊内科、胃肠甲状腺外科、消化内科、重症医学科、肿瘤内科在内的10多位专家详细询问前来就诊的居民病症病史,耐心解答疑问,并针对不同病症和个体差异提出合理的诊疗建议和治疗方案。同时为大家宣传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普及医学常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

  据悉,此次义诊累计为连队职工群众测量血压、心率等200余人次,开药方3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1000余元。期间,服务团队专家还为四十五团医院、四十六团医院和四十八团医院近百名医护人员作了题为《肺血栓柱塞症的诊断策略与危险分层》《急性百草枯中毒诊治专家共识》的讲座。兵团援鄂医疗队队员、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医疗小组组长、武汉客厅方舱医院多学科会诊专家组成员张中宏医生为医院党员们作了题为《武汉客厅方舱医院的“萝卜医生”》的先进事迹报告。

  (通讯员:马钧 黄刚)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