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学专业师生赴玛纳斯开展现场教学实践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23    浏览次数:347

  3月17日,动物科学专业本科生专业基础课《动物营养学》在玛纳斯县新疆“喂了么”农业服务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现场开讲,主讲教师王新峰副教授为动物科学20193班全体学生开展现场教学。

  王新峰带领同学们观摩了裹包微贮饲料的制作流程,并现场对棉花秸秆生产加工的原理和过程、裹包微贮饲料的优势进行了讲解。带领同学们亲自感受棉花秸秆青贮的质地和气味,观看了裹包的过程,并进入养牛圈舍,观察牛采食棉花秸秆微贮饲料的效果和圈舍内建筑的布局和结构。同时提出了实践生产中出现的各种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启发同学们要用创新性思维解决问题,活学活用。

  动物科学20193班学生贺愚说,本次现场教学真正将课本知识与实践结合起来,加深了同学们对专业理论知识的理解,对棉花秸秆饲料的制作、裹包的过程、牛圈舍的建筑规划等也有了更深的理解。相信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中会更重视将课本理论转化为生产实践,也希望学院教学与实践相结合的教学模式能得到更好的发展与创新,培养出专业素质过硬、实践动手能力强的新农科畜牧人。

  (通讯员:刘良波 胡广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