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师生积极关注两会 反响热烈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691

  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在京开幕。两日来,石河子大学师生积极关注两会内容,及时收看会议直播和相关报道,反响热烈。

  石河子大学校长代斌表示,李克强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实事求是、科学务实、目标清晰、催人奋进,强调发展更加公平更高质量的教育,提出了构建德智体美劳全面培养的教育体系、分类建设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加快优化学科专业结构、深化教育评价改革等具体举措,为学校工作指明了方向。作为兵团高校,我们要始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弘扬践行兵团精神,推动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深入推进一流学科建设,持续提升学科专业结构与新疆、兵团中长期发展的契合度;加快教育评价改革步伐,完善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有效机制;建设一流教师队伍,深化体育、美育、劳动教育改革,努力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实现“十四五”发展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努力奋斗。

  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石河子大学后勤管理处处长张小宾曾在喀什疏勒县巴合齐乡喀克其村参加“访惠聚”驻村工作三年。听到李克强总理所作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到“年初剩余的551万农村贫困人口全部脱贫、52个贫困县全部摘帽”时,他激动不已,感慨万千。张小宾说,很荣幸自己能成为奋战在脱贫一线的一份子,能亲身经历和见证这一伟大时刻。相信在党中央和全国人民的共同努力下,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的过程中,脱贫地区的内生发展能力会进一步提升,农村生产生活的条件会进一步得到改善,老百姓的日子一定会越过越好,幸福感越来越强。

  石河子大学驻第三师图木舒克市五十三团金胡杨镇四连“访惠聚”工作队队长刘政江表示,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的2021年重点工作任务,充分体现了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高质量发展要求,令人振奋,催人奋进。作为一名“访惠聚”驻村工作人员,我要进一步发挥好连队与石河子大学之间的纽带作用,把学校的人才、科技优势转化为助力连队群众农牧业发展的催化剂,帮助群众多元增收,巩固脱贫攻坚成果,让老百姓体会到实实在在的幸福感、获得感。

  石河子大学理学院党委书记刘红认真聆听了政府工作报告,她说,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高瞻远瞩、亮点纷呈、深入人心。作为一名基层党务工作者,自己将进一步加强学习、立足实践、付诸努力,将两会精神传达给每一位师生员工,统一思想认识。同时,把学习“两会”精神与做好本职工作,特别是与开展党建工作结合起来,凝心聚力,营造良好的政治生态和学术生态,聚焦立德树人使命,扎根兵团大地办教育,不断提升学院人才培养和科学研究水平,为推动学校事业发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

  石河子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张洁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后心情振奋,为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的伟大成就、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完美答卷和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感到无比自豪,也对实现我国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无比自信。她表示,今年两会恰逢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又是 “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和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之年,注定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高校思政课教师,自己会第一时间把两会内容和两会精神带进思政课堂,以中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生动实践和宏伟蓝图激发学生的爱国情、报国志,激励学生把个人青春梦想熔铸在民族复兴的百年伟业中,成长为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石河子大学化学化工学院教授刘志勇于2020年获评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先进工作者,他表示,今年的两会总结了成绩,也为建设美好未来绘制了蓝图,鼓舞人心。作为一个奋战在教学科研一线的高校党员教师,自己更应该在这个关键历史时刻立足本职岗位,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将立德树人使命与国家的发展需求相结合,迎难而上,做“四有”好老师,培养更多优秀人才,像一颗螺丝钉一样贡献一份应有的力量。

  石河子大学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机械类2019级学生刘淑娥说,今天我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会,得知2020年在全球主要经济体中,我国是唯一实现经济正增长的国家,这充分体现出我国综合国力的不断强大。作为一名大学生,我们是未来建设祖国的重要力量,应该坚定信心跟党走,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以一往无前、永不言弃的奋斗姿态踏上新征程,向祖国交上一份合格的答卷。

  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汉语言文学专业2019级学生王子同说,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展社会主义先进文化,这与我们每个人息息相关。当代青年是中华优秀文化的传承者,我们应当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担当起继承与发扬中华优秀文化的责任。同时我也相信,随着我国文化软实力的不断增强,中华优秀文化会更多地走出国门,向世界展现中国风采。

  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学生任玉婷说,听到李克强总理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到,今年就业优先政策要继续强化时,我对自己未来的发展更有信心了,我也立志要努力学习,勇于奋斗拼搏,利用自己的所知所学,努力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不辜负党和国家对我们的培养。

  (记者:刘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