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忆初心】石河子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1877

  3月5日,石河子大学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作动员讲话。

  柴真讲话时指出,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在庆祝我们党百年华诞的重大时刻,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的关键节点,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讲清楚党的过去、现在、未来,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做出的重大决策。就如何抓好党史学习教育,柴真提出三点意见。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坚定坚决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努力推动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二是明确目标任务,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准确把握党中央精神,认真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明确的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要求,推进学习教育落细落小,做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点、学习教育见实效。

  三是加强组织领导,扎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石大落地见效。学校各级党组织要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扎实推进,立足实际、守正创新。要落实领导责任,抓实督促指导,注重分类推进,把握正确导向,营造良好氛围,切实把学习教育抓紧抓实,抓出成效。

  柴真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影响深远。要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砥砺初心使命的“磨刀石”、激发干事创业精气神的动力之源、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的重大契机,把握总体要求,紧扣目标任务,突出学习内容,细化工作安排,坚持学用结合,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有机结合起来,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结合起来,与推进实施学校“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迎接“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培育创建验收结合起来,与进一步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结合起来,以学习教育为契机、为动力,不断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力和成效,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主持会议,并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传达了关于在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校领导郑旭荣、陈旭东、赵军、童军茂、叶含春,全校副处以上领导干部,以及石河子大学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