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雷锋,石大志愿者在行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05    浏览次数:361

  3月5日是全国第五十八个学雷锋纪念日。58年来,雷锋精神激励着一代又一代石大青年学子。师范学院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自成立至今,一直以“立足高校,服务大众,热心公益,奉献爱心”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秉持着“用志愿点亮青春”的精神,从多方面、多角度发力,组织、参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志愿服务活动,号召青年学生在家为父母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制作书画战“疫”作品,录制武汉加油视频,进社区(村支部)帮助工作人员登记、录入资料等,用实际行动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

  今年春节,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61名志愿者通过微信信息、语音及视频等线上互动方式,为十六小的外来务工者、农民工子女提供“一对一”免费线上辅导,帮助疫情防控期间在外务工人员家长缓解课业辅导压力,帮助其解决后顾之忧,投入到疫情后的城市建设工作中,该项目已经持续开展11年。

  “十三五”期间,1847名师范生前往南疆基层顶岗实习支教,助力南疆教育事业发展。依托实习支教,红烛青年志愿者协会还积极组织师生为南疆的孩子们募捐书籍、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解决孩子们的困难,让其能够全身心的投入到学习中。

  (通讯员:谭兰兰 王磊)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