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农业”科技特派员团队赴五十一团开展助农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04    浏览次数:2092

  3月1日-2日,我校“智慧农业”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赴第三师五十一团二十连和四连召开“数字农业助力农业提质增效”助农服务交流现场会。

  会上,团队负责人、农学院副教授张泽向职工群众介绍了“智慧棉蚜”科技特派员项目的进展情况,以及信息技术对农业提质增效的作用,并详细解答了农户的疑问。

  五十一团四连书记霍树仓说,“智慧棉蚜”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近2年通过技术培训、现场指导、示范推广等方式,让连队职工对农业信息技术有了一定的了解,并能够使用现代信息工具辅助开展棉花栽培管理,极大地提高了职工现代农业的意识,为连队棉花种植提质增效提供了新思路和新方法,为棉农收入提高做出了贡献。

  据悉,五十一团是第三师最大的植棉团场之一,棉花是五十一团的农业支柱产业,但是近年来受传统栽培管理技术的局限,生产投入越来越大,但产出增幅不大,且去年棉花品质也下降,导致棉农收入受到较大影响。为了帮农户增收致富,五十一团将开展数字农业示范基地建设,此次助农服务交流会使团场领导和职工对数字农业技术及应用有了较深的认识,为数字农业示范基地的建设和南疆大田智慧农业推广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通讯员:张泽 高攀)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