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是这个春天最美的花朵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3-02    浏览次数:968

  “一寸热土一腔热血,一份奉献一片丹心。我们有义务使青年大学生知道,我们看到的每一个绚烂的日出,感受到的每一份温暖,赞美过的每一份正义,背后都需要有人付出热量,背后都可能有生命和热血的支撑,都有生离死别的疼痛。”  

  “最年轻的战士也不到20岁,他本该和我们一样快快乐乐的生活!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人的牺牲换来的,我们应当铭记于心,传承勇于奉献的精神,不负他们用生命守卫的祖国。”

  “同样的年纪,陈祥榕烈士在负重前行,我却享受着岁月静好。我愿向他们学习,承担起中国青年应有的担当,去向上走,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份光。”

  近日,媒体对祁发宝、陈红军、陈祥榕、肖思远、王焯冉五位英雄卫国戍边,以及我校校友张雷舍己救人、英勇牺牲的感人事迹报道后,石河子大学广大师生和校友被五位英雄以及校友张雷的英雄之举深深感动,并在后台留言追忆、哀悼逝去的英雄,并主动为校友张雷家属捐款。

  为了在全校营造崇尚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石河子大学在全校发起了“学英雄、悟初心、知使命”的倡议,全校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在全校掀起了学习英雄,争做知识戍边、教育戍边时代新人的热潮。

  宣传部党支部组织委员高金超说,学习了英雄人物的先进事迹,很受感动。今天我们处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之中,必须居安思危,作为兵团高校,更要加强师生的国家安全教育,大力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用新时代卫国戍边英雄们的先进事迹鼓舞学生、感召学生、激励学生,培养爱国爱疆、担当奉献的新时代戍边人。  

  工会党支部书记田丽萍说,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党史学习教育,首先要从政治上看,深刻认识到这是新时代加强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内容。要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刻认识我们党的先进政治属性、崇高政治理想、高尚政治追求、纯洁政治品质,传承红色基因,发扬红色传统,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地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汇聚起奋进新征程的磅礴伟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在农学院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的“学英雄、悟初心、知使命”英雄先进事迹学习活动上,通过收看纪录片和学习校友先进事迹,全体人员深受感动、倍受鼓舞。大家表示,不仅要缅怀和歌颂英雄,更要践行忠诚和担当的英雄精神,要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危难时刻能豁得出来,在日常工作中真正体现初心和党员先进性。  

  经济与管理学院5个教工党支部、4个本科生党支部、6个研究生党支部,分别通过集中学习和实践宣传相结合的方式开展“学英雄、悟初心、知使命”主题党日活动,大家从卫国戍边英雄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和校友张雷无私奉献、舍己为人的角度出发,结合成长经历、专业学习、校园生活、学生工作和今后发展等,畅谈了学习体会和内心感触。

  外国语学院英语系教师渠新峰说,无论是祖国卫士舍身为国,还是普通校友舍己救人,他们的英雄事迹和伟大精神都值得我们学习和弘扬。我们要向英雄们学习,时刻严格要求自己,用更加刻苦的钻研精神投入到教学和科研中来,在工作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在平凡中书写不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学生党支部的党员们纷纷表示:不论是以身为界、寸土不让的卫国戍边英雄,还是英勇救人、舍己为人的校友张雷,他们用行动彰显了爱国与英勇的时代含义,用血肉之躯点燃了万家灯火。身为学生党员,我们要以英雄为标杆,不忘初心、不改本色,强化担当意识,大力弘扬敢为人先的奉献精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校发展贡献力量。

  护士学校组织全校44名教职工以科室为单位,利用观看视频、讲故事、写感想等多种方式学习英雄敢于亮剑、誓死捍卫祖国领土的赤胆忠心和英勇救人、舍己为人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学习教育活动意义深刻,在今后教育教学工作中,将继续牢记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立足本职工作,弘扬英雄精神,在教育教学中传递正能量,以立德树人铸就教育之魂,更加积极地投身教育实践,培养更多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春天来了,青年学子们朝气蓬勃,在学习英雄、崇尚英雄的道路上开启了人生新的历程。英雄,也成为他们这个春天盛开的最美的花朵。  

  (记者:周小斌 通讯员:盛季 贾成军 王梦扬 余丽娜 王嘉莹)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