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文章来源:党委统战部    发布时间:2021-02-25    浏览次数:6010

  近日,兵团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印发了《关于命名兵团第三批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区示范单位的决定》,石河子大学以及医学院、师范学院、经济与管理学院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单位”称号。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党委高度重视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把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贯穿办学治校、立德树人全过程;坚持以党的领导为统领,为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提供有力保障;坚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构建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坚持以构建嵌入式学习生活环境为途径,营造朝夕相处、心手相连的育人氛围;坚持以“三进两联一交友”和民族团结联谊活动为载体,促进各族师生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坚持以服务脱贫攻坚为己任,夯实各族群众共同繁荣发展进步的物质基础;坚持以培育先进、弘扬正气为到导向,大力选树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

  截至目前,全校共有22人被评为全国、自治区、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农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先后荣获兵团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单位称号,在全校营造了人人参与创建工作、人人维护民族团结、人人争当民族团结进步先进典型的氛围,形成了独具特色的民族团结进步石大模式。

  (通讯员:胡建松)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