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团四连群众书屋升级改造后投入使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2187

  “这个码好用,一扫就能看视频。”养鸡示范户艾买提说。

  “这些电子资源真方便,以后我们的国家通用语言培训也可以用这些!”国家通用语言老师热比姑·阿不都艾尼高兴地说。

  近日,第三师五十三团四连群众纷纷走进电子书屋,用起了“小平板”。

  在五十三团党委和石河子大学的大力支持下,四连党支部积极推进党建阵地文化建设,目前文化墙建设项目完工,石河子大学图书馆与四连党支部共建的群众书屋升级改造完成,购买了部分新图书,添置了书柜、桌椅和平板电脑,兵团连队E站、电子大屏幕已投入使用。

  结合连队实际需求,石河子大学图书馆精挑细选,向连队书屋赠送了一批音频、视频电子资源,包含中华文化、国家通用语言学习、家庭养殖、种植技术等方面内容,群众可以随时随地选择自己关注的种植、养殖技术和喜欢的科普知识,进行扫码阅读,观看视频。连队数字书屋的建设,打破了纸质图书阅读的时空限制,极大调动了群众学习科技知识、丰富文化生活的积极性。目前,书屋共有纸质和电子图书2800余册,初步建立了图书借阅、引导学习、值班指导制度,基本实现了纸质、电子图书一体化管理,深受群众欢迎。

  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与连队“两委”密切协同,狠抓落实,充分利用石河子大学人才和科技优势,依托项目引领,强化科技服务,开展文化活动,扶志育智,引导群众转变观念,凝练打造“党建+科技文化”引领的连队党建特色,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和提升服务能力,收到了良好效果。

  (通讯员:杜文军 刘政江 姜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