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体育场馆寒假期间面向师生免费开放


文章来源:体育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7    浏览次数:681

  寒假以来,我校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中区体育馆(篮球馆、乒乓球馆)、中区田径馆和东区体育馆面向师生免费开放,每天开放时间在9小时以上,最大限度满足师生员工日常体育锻炼的需求。

  为确保该项工作顺利进行,石河子大学体育运动委员会在科学研判疫情形势及其风险的基础上,谨慎研究开放方案,多次召集有关部门共同讨论,在保障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对通风条件较好的体育场所,采取消杀、测温、登记和限流等防控措施有序开放。

  石河子大学副校长、校体育运动委员会主任马春晖表示,积极推进学校体育场馆向师生员工开放,有效缓解了广大师生日益增长的体育健身需求与体育场馆资源供给不足之间的矛盾。寒假期间,学校的体育场馆“不闲置”,既可满足师生员工的健身需求,也能让体育场馆设施充分发挥功效,实现公共资源优化利用。同时,把这样的好事办好,需要各级部门加大学校场馆设施建设与开放的经费投入,不断改善学校体育场馆设施条件,并出台一系列支持学校体育场馆开放的政策。

  (通讯员:张国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