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石河子大学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推进会召开


文章来源:党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21-01-25    浏览次数:2878

  1月22日,我校召开2021年石河子大学重点项目建设管理推进会,副校长童军茂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校农业教育实验实习基地动物科学实验楼、北苑新区学生宿舍楼、北苑新区学生食堂三个重点项目建设总体推进情况,逐一分析项目建设中遇到的问题、研究解决问题的具体措施、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童军茂指出,按时保质保量完成2021年石河子大学重点项目建设,既是教育民生需求,更是政治任务。各相关单位要落实主体责任,紧扣时间节点,优化施工方案,聚焦问题根源,加强沟通协调,夯实工作举措,强化人员保障,依据工程进度做好材料定价、专项招标等工作,抓好各环节落实,确保工程顺利开展,全力推动项目早日建成。

  针对施工工期、现场管理、EPC总承包牵头单位履责、学生食堂选址、项目备料等问题,天筑建工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马占国表示,天筑集团公司将成立专门的项目管理部,抽调集团骨干力量参与其中,加强对项目的管理、监督、协调、指导;制定详细措施,穿插施工作业,保证实现进度目标;把天筑集团劳务公司作为专项劳务派遣基地,保证劳动力数量充足;落实保证资金,建立专用资金帐户,保证资金专款专用,快速运转;加强工程质量及安全管理力度,保证工程顺利实施。

  会上,石河子大学基建处汇报了2021年天筑建工集团承建的重点项目基本情况,学校相关部门对重点项目要求作了介绍,天筑建工集团汇报了2021年所承建3个重点项目的工作计划和保障措施,三方商讨协议内容并签订协议。

  天筑建工集团、中咨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三正建设项目管理有限公司以及我校后勤管理处、纪委监察处、党委学生工作部、基建处、审计处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据悉,农业教育实验实习基地动物科学实验楼位于石河子市30小区,总建筑面积30069.81㎡,计划于2021年8月31日竣工,项目的建设将完善石河子大学以动科为主的农科类专业基础教学实验及实训用房的硬件设施,有力保障教学与实践相结合,调动学生学习的主动性、积极性和创造性,着力提升学生的学习、实践和创新能力。北苑新区学生宿舍楼项目总建筑面积43200.00㎡,共包括五栋宿舍楼。北苑新区学生食堂建设项目总建筑面积9005.10㎡,该项目建成后,有助于改善石河子大学办学条件,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

  (记者:宿闪闪)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