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首批全国党建工作创建单位通过验收公示


文章来源:机械电气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4    浏览次数:787

  近日,教育部思想政治工作司公示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验收结果,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全国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样板支部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培育创建期间,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重点围绕“五个到位”标准要求,坚持软件建设和硬件建设相结合、统筹规划和分步实施相结合、整体提升和品牌塑造相结合,探索了“四个注重”打基础、“四个坚持”抓落实、“四大工程”创特色、“四个融合”促发展的党建工作方法,所属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充分发挥,推动改革发展成效显著。两年来,学院先后获批教育部“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单位,获批博士后流动站1个、入选国家一流专业1个,树立了具有兵团特色的过得硬、立得住、叫得响的标杆,形成了可借鉴、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

  农业机械工程系党支部紧扣“七个有力”标准,不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创新“党建+学科”“党建+师资队伍”建设。两年来,新增农业农村部现代农业产业技术体系岗位科学家2人;本科学生就业率92.65%,留疆率52.94%;参加第二课堂竞赛项目百余项,获得省部级及以上奖励39项;党支部凝练典型经验2个;完成成果资料汇编4部,完成主题党日视频1部、党支部宣传视频1部;发表党建研究论文2篇。

  2018年12月,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公布首批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名单的通知》,确定10个高校党委、100个院系党组织、559个党支部作为全国党建工作示范高校、标杆院系、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单位,我校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是兵团唯一立项的院级党组织。

  (通讯员:董万城 张茜 唐腾飞)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