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推进会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1-01-22    浏览次数:796

  为进一步加快我校新文科建设步伐,全面创新一流本科人才培养体系,1月18日,我校召开新文科建设工作推进会,副校长陈旭东参加会议并讲话。

  陈旭东要求,全校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多部门、多学院协同工作的联动机制,进一步明确新文科建设目标,细化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实现学科和专业一体设计、一体建设、一体发展,力争新文科建设取得实效。  

  会上,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杨兴全介绍了《石河子大学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制定的背景和依据,副院长刘林详细介绍了方案的内容,参会人员对我校新文科建设方案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

  根据《石河子大学新文科建设工作方案(征求意见稿)》,我校将于2021年底完成新文科建设全面布局,推动适应国家、新疆、兵团发展需要的新文科研究平台和人才集聚地建设,加强新兴交叉学科和战略急需学科专业建设,构建学科和专业相互支撑、共同发展的长效机制,形成新文科人才培养的新高地、新优势;建立文科实验教学中心、创新创业文科拔尖人才培养中心、新文科教育教学研究中心、通识教育中心四驱动力机制,推进金专、金课、项目、教材、认证五位一体建设,打造系统的新文科人才培养体系。

  经济与管理学院、文学艺术学院、师范学院、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体育学院、信息科学与技术学院、理学院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 

  (通讯员:王梦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