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告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1-01-05    浏览次数:3912

  2019年11月19日至12月19日,七届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第三巡视组对学校进行政治巡视。2020年3月12日,学校收到《关于向石河子大学党委的巡视反馈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指出了学校在加强党对学校工作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及完善现代高校治理体系等4个方面存在的36项问题。

  学校党委对巡视反馈意见高度重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把巡视整改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坚决把巡视整改责任扛在肩上,把整改任务抓在手上,把整改措施落实到行动上。3月13日,校党委召集有关校领导和职能部门负责人,着手研究制定整改方案。3月15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确定整改方案的基本原则、基本要求、总体框架、方法步骤和任务分工。3月16日,校领导和有关部门负责人,全面系统梳理巡视反馈意见指出的问题,逐项逐条研究,并确定每个问题牵头校领导和具体责任单位及责任人,形成整改方案初稿,并向全校二级党委及机关职能部门征求意见。4月1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深入研究讨论,原则通过整改方案,并部署各责任单位制定具体整改措施。4月8日,召开全校中层干部大会,宣读《意见》及学校整改方案,并表明整改的态度和决心。5月14日,党委主要负责同志主持召开党委常委会研究部署巡视整改工作。

  学校党委成立了巡视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学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担任组长,校党委领导班子成员担任副组长。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负责具体落实学校整改工作。各基层党组织、各责任单位严格按照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安排,负责推动本单位承担的具体整改任务。

  6月4日,学校党委常委会审议通过《石河子大学党委关于第七届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报告》,分别报送兵团纪委、兵团党委组织部、兵团党委巡视办。12月2日,校党委召开七届兵团党委第七轮巡视反馈意见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巡视整改“后半篇文章”。兵团党委第三巡视组反馈的36项问题中24项问题已经整改完毕,9项问题基本整改完成,3项问题正在整改。

  学校党委将以此次巡视整改为新的起点,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进一步强化“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全面用好巡视整改成果,全面推进内涵建设,全面深化综合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校,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更好地凝聚和带领全校师生员工发挥兵团高校特殊作用,为兵团履行维稳戍边使命,实现新疆社会稳定与长治久安总目标不懈奋斗!

  欢迎广大干部群众对巡视整改落实情况进行监督。如有意见建议,请及时向我们反映。联系方式:电话0993-2058019;电子邮箱:bgs_jw@shzu.edu.cn。

                                 中共石河子大学委员会                                       2020年12月31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