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23    浏览次数:1574

  制定学习贯彻工作方案、组建宣讲团分片包干宣讲、收看中央宣讲团报告会视频……连日来,石河子大学以领导干部带头宣讲,理论中心组学习、党课、形势与政策课、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班会、党团活动、师生面对面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热潮。

紧扣目标要求 高位统筹谋划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闭幕后,学校结合工作实际,科学制定方案,第一时间面向全校下发了《石河子大学关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方案》,明确学习内容、工作要求、时间进度、责任部门,为全校组织开展学习打下扎实基础。

  学校组建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石河子大学党委宣讲团,宣讲团由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同志任团长,校党委副书记、校长代斌同志任副团长,其他校领导班子成员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骨干为成员。为切实做好全会精神宣讲,我校组织宣讲团成员参加了兵团党委宣传部举办的“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骨干培训班”。为完整准确传达宣讲会议精神,确保宣讲质量,学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集体备课,统一制作了学习资料、宣讲课件和宣讲提纲。

  按照统一部署,学校领导班子成员在联系学院或分管单位开展宣讲,宣讲团其他成员赴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职能部门开展宣讲,各学院、直(附)属单位、机关部门的主要负责同志在本单位进行宣讲,实现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覆盖。学校要求宣讲团成员在每场宣讲结束后深入到师生员工之中开展面对面、互动的座谈交流。通过广泛开展宣传宣讲,迅速掀起了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集中宣讲全覆盖 讲深讲透重实效

  截止目前,石河子大学已经累计开展宣讲活动20场,覆盖人数4000余人,其中校领导开展宣讲10场次。校党委宣讲团成员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从“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四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深入解读。

  听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分团成员、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宣讲后,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表示,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师生深刻领会和理解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石河子大学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谋划,周密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热潮,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毕红梅表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召开对全党全国人民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大事情。在外界形势不断变化的今天,中国一直在坚定做好自己的事情。作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老师,在思想政治课教学中,自己将及时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最新的理论融入教学内容,为新疆的发展培养更多的人才,在新的时代条件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学生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大学生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锤炼政治品格的重大实践,今后要紧跟党的发展基调、自我鞭策、潜心向学、学以致用,坚定理想信念,关注时事政治,永葆忠诚之心,努力奋斗,成为一名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时代新人。

凝聚青春力量 践行使命担当

  为在全校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热潮,校团委组织青年讲师团成员广泛开展宣讲活动,通过线上线下宣讲会的方式面向广大青年学生传达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向全校各级团组织下发《关于在全校各级团组织中广泛开展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通知》,各学院团委积极组织各级团组织创新学习方法,通过拍摄团支部特色“微视频”、学习分享会、座谈会等形式开展学习。

  校、院两级团属新媒体通过微信公众平台、QQ等广泛推送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解读的相关文章,部分学院采取线上答题互动、利用新媒体平台转载分享进行宣传等方式,将网络作为增强团员理论学习的重要育人阵地。

  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王久龙表示,身为一名团干部,要带着问题学、结合实际学,把理论知识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学生会成员马晓敏表示,作为石大青年,要从风险挑战中增强危机感,从抗疫战果中增强自信心,从政策利好中抢抓新机遇,积极践行青春使命,自觉强化青春担当。

  (记者:宿闪闪 通讯员:王雅涵 王雪曼)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