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用真情开启勤劳致富与幸福生活的大门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2-16    浏览次数:2344

  “新羽绒服真暖和,感谢工作队的关心,我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党的恩情,我会努力把环境卫生打扫得更加干净。”五十三团四连保洁员帕地古·热合曼拿着捐赠的羽绒服激动地说。

  12月11日,在五十三团四连群众文化活动中心门口,“慈善冬衣分发大会”正在进行着。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成员将200件全新羽绒服分发给连队建档立卡贫困户、重大疾病患者家属、安居房装修积极分子、庭院经济示范户等困难群众。此次捐赠衣物由工作队通过石河子大学关工委牵线,新疆北大校友会统筹,香港道德会捐赠。

  在帮助困难群众方面,工作队访贫问苦,为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还积极联系石河子大学师生、校友兰家萍、毛洪强、孙志庚等爱心人士,先后为连队捐赠了衣物1600余件、学习用品6箱。兵团竞技体育运动学校向五十三团一小和二小捐赠价值万元的阳光体育用品。工作队还支持连队建设了7个钢结构冷棚,为养鸡示范户免费赠送脱温鸡苗、饲料和药品,购买化肥支持群众发展庭院经济,帮助群众实现多元增收。

  工作队充分利用石河子大学的人才和科技优势,将讲台建在连队的圈舍中、大棚下,大力开展各类科技服务和实用技术培训,向群众传授先进文化,并以项目引领和技术支持为连队振兴赋能,引导群众转变思想观念,推进技能培训、育智育人双发展,努力使文化与物质的双输入转变为富民兴疆的内生动力,提升连队的“造血”能力,全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在改善连队群众居住环境和生活条件工作中,工作队为连队购买了一辆电动巡逻车和一辆洒水消防三轮雾炮车,支持连队开展网格化安全巡控和人居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队还通过购买水泥、民用电、装修奖励等措施,助力群众安居新房装修入住,倡导“三新”生活;配发粘贴车身反光贴15卷,倡导文明出行;为活动中心添置清洁工具,引导群众讲究卫生,改变生活陋习。同时,工作队还争取到团党委的支持,为连队前217国道沿线道路安装21盏太阳能路灯,连队群众文化广场也正按照设计方案进行施工。

  2020年,石河子大学驻五十三团四连“访惠聚”工作队始终把群众放在心中最重要的位置,把百姓的事当作大事来抓,多措并举,多方寻求支持,推进民生项目和暖心惠民工程,深受群众称赞。

  (通讯员:杜文军 刘政江 姜鲁 徐梦博 刘加兵)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