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含春指导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


文章来源:继续教育    发布时间:2020-12-03    浏览次数:575

  12月1日,高职学院党委组织召开就业工作推进会,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参加会议并对高职毕业生就业工作进行指导。

  叶含春指出,各高职办学单位积极采取有力举措落实校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一周之内就业率上升了6.8个百分点,取得的良好成效值得肯定,要持之以恒精准做好2020届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冲刺工作,确保按时按要求完成校党委提出的就业工作目标。

  叶含春强调,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各高职办学单位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多措并举扎实做好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一要认清严峻复杂的就业形势,深入分析各就业渠道的具体情况,找好工作着力点。二要找准不同专业就业工作的侧重点,做好学生就业教育工作,把形势讲清,把政策讲透,教育学生树立正确的择业观,引导鼓励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三要提前谋划,吃透用好国家相关政策,把握好2021年全部政策性岗位和普通专升本招录工作的重要时间节点。四要参照今年就业工作进度和目标,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实做细,主动对接好用人单位,搭建好线上线下招聘平台,落实好“一生一策”,精准做好就业帮扶工作,引导、帮助毕业生及时就业。

  会上,高职学院党委书记李刚传达了2021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和校党委就业工作推进会精神,介绍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情况,动员安排了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高职学院学办主任王哲汇报了2020届毕业生就业总体情况、未就业毕业生精准摸排情况以及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护士学校校长姚慧,竞技体校党总支书记、副校长赵士田总结了各自管理的高职毕业生就业具体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

  (通讯员:焦光前)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