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学报》(哲社版)首次入选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核心学术期刊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6    浏览次数:1363

  近日,由武汉大学中国科学评价研究中心(RCCSE)、武汉大学图书馆、中国科教评价网共同发布的第6版《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权威、核心学术期刊排行榜》(2018-2019), 《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首次入选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核心学术期刊,期刊级别由(B+)上升为核心(A-)。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学报》(哲学社会科学版)强化阵地意识和政治自觉,坚守意识形态底线,严格执行“三审制”与“三校一读制”和“五精(精选、精审、精编、精校、精印)一严(严把质量关)”,深化理论阐释,选好学术热点,抓好专题策划,聚好作者队伍,拓宽约稿渠道,重视文章转载。根据《中国学术期刊影响因子年报》(2020版)的“个刊影响力统计分析数据库”分析,该学报的影响因子大幅提升,其中,复合JIF影响因子由0.378提升至0.622,关键指标总被引频次、5年影响因子、基金论文比、Web即年下载率、二次文献转载量、高影响作者发文量等数据也都大幅增加,在业界的学术影响力与日俱增,得到学术界的肯定与好评,本次学术期刊评价中实现新的跨越,标志着综合办刊实力和综合竞争力有了显著提高。

  据悉,RCCSE《中国学术期刊评价研究报告》是国内主流的七大期刊评价体系之一,现已有2000多家出版机构和800多个科研管理部门将其评价结果作为办刊质量评估和科研成果统计的重要参考工具。报告于2009年3月推出第1版,随后每两年推出1版。这次推出的是第6版。在公布的结果中,学术期刊按得分排序结果在同一学科下被划分为A+等为权威期刊,即排在前5%的期刊;A等和A-等为核心期刊,分别占各学科期刊总数的15%和10%。

  (通讯员:任屹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