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先锋为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师生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558

  11月18日下午,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许先锋为政法学院、外国语学院宣讲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政法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高卉主持宣讲会。

  宣讲会中,许先锋从第一次、第二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的召开讲起,从“深刻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召开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第二次新疆工作座谈会以来新疆和兵团工作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入学习领会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核心要义和精神实质”“完整准确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和对兵团的职责使命要求、扎实推动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为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抓好学习贯彻”等六个方面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进行了全面、系统的阐释解读。内容翔实,语言生动,案例鲜活,引人入胜。

  结合政法学院和外国语学院学科、专业实际,许先锋要求两个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充分认识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工作大局中的重要性,完整准确贯彻新时代党的治疆方略,牢牢扭住新疆工作总目标,将专业发展,学科建设和新疆的发展紧密结合在一起,发挥智库作用,服务新疆发展。

  参会的师生纷纷表示,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一定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领会入心,学懂弄通,落实到位,并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培养新时代的优秀人才,努力建设团结和谐、繁荣富裕、文明进步、安居乐业、生态良好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疆。

  (通讯员:冯洁)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