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批“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文章来源:国际交流与合作处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712

  近日,国家留学基金委公布2020年度“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获批结果,我校动物科技学院赵宗盛教授的《基于基因组关联分析技术探讨新疆地方绵羊品种的微进化关系》获批,资助经费8.5万元。

  为配合“高层次创造性人才计划”和“高等学校科技创新计划”等重点工作,推动高校与国外富有实力的科研、教育机构建立长期可持续的合作关系,教育部国际合作与交流司于2006年设立“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2018年起,委托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负责项目的执行工作。为进一步明确项目目标定位,自2019年起该项目名称调整为“促进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

  自2006年起,我校连续多年获批“促进与美大地区科研合作与高层次人才培养项目”。该项目的实施,为我校与加拿大、澳大利亚、新西兰及拉美地区高等院校和科研机构搭建了合作平台,将我校科研与高层次人才培养结合起来,培养了一批青年学术带头人、学术骨干及高级科技管理人员,提升了我校科技创新能力,为我校教育事业跨越式发展服务。

  (通讯员:马嘉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