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赴石河子大学宣讲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20    浏览次数:603

  11月18日,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在我校举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兵团党委宣讲团分团成员、塔里木大学党委副书记张爱萍以《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为题为石河子大学师生代表作宣讲报告。

  报告会上,张爱萍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会议召开背景,特色亮点与核心要义”“深刻认识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的重大意义、有利条件和重要特征”“牢牢把握构建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构想和重要着力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以及“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动员各方面力量为实现十四五和2035年远景目标而团结奋斗”五个方面,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行全面宣讲和解读,对准确把握2035年远景目标和“十四五”时期我国发展的指导方针、主要目标、重点任务进行了梳理,让大家信心满满,充满期待。

  张爱萍指出,这次全会是在我国将进入新发展阶段、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正处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十四五”时期是我国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之后,乘势而上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我国进入新发展阶段。对于这个新发展阶段,要从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的角度全面加以把握。她结合当前时政,分析了国内机遇与挑战、国际机遇与挑战。

  石河子大学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表示,宣讲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对师生深刻领会和理解会议作出的战略部署和重大举措,全面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石河子大学党委将把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统筹谋划,周密安排,迅速在全校掀起热潮,引导全校师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起来,把智慧和力量落实到全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国家的新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大家纷纷表示,实现“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意义重大,任务艰巨,前景光明,全校师生将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同心同德,顽强奋斗,为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贡献石大力量。

  石河子大学文学艺术学院新闻学专业2017级学生刘仕程说:“听完这次宣讲会后特别振奋,尤其是提到我国‘十四五’时期总体目标和2035年远景目标,内心更加激动。我们这一代青年人,是我国在未来发展大时期的见证者,是中华民族复兴道路上的亲历者、参与者。我们将以更加饱满的精力和热情加入到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大军中,为祖国的现代化建设贡献自己的青春和力量。”

  报告会后,张爱萍和师生代表互动交流。石河子大学2018级学生王玲玉、2017级袁宁等同学分别提出问题。张爱萍就“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上青年大学生如何履行肩负的重任”等问题进行了解答,让在场师生备受启发和鼓舞。 

  (记者:牛文娟 学生记者:韩玮清)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