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枣水肥高效利用技术”科技特派员团队赴四十七团开展助农服务


文章来源:水利建筑工程学院    发布时间:2020-12-06    浏览次数:2427

  11月13日至15日,我校“红枣水肥高效利用技术”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负责人、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副教授吕廷波在第十四师四十七团举办了助农服务现场会,交流探讨“红枣水肥高效利用技术”的实施情况,并代表服务团队为参与技术服务示范的红枣种植户赠送助农农资10吨。

  “四十七团是兵团矮化密植红枣规模种植技术应用最早的团场之一,红枣是四十七团的农业支柱产业,总体品质优良,但是受传统大水大肥观念的影响,相当一部分红枣种植户的节水和科学施肥意识还较为薄弱。”四十七团副书记、副团长焦成志说,“近一年的时间里,‘红枣水肥高效利用技术’科技特派员服务项目通过现场观摩、技术培训、过程指导、示范推广等工作,极大提高了团场红枣种植户的节水和科学施肥意识,提升了种植户科学种植的水平,为团场红枣产业提质增效,增加种植户收入做出了良好的贡献,对于示范引领南疆地区红枣产业的健康稳定发展具有良好的实践意义。”

  据悉,“红枣水肥高效利用技术”是水利建筑工程学院“兵团干旱区绿洲节水技术团队”近年来的科研技术成果,先后在兵团第十三师、第一师阿拉尔市和第十四师昆玉市等地开展技术服务,在南疆地区果树节水灌溉、水资源优化配置等方面开展研究和技术服务,为兵团南疆农业提质增效和可持续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通讯员:马玉薇)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