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程思政”讲课比赛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1-04    浏览次数:864

  10月31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举办首届“课堂思政”讲课比赛,并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4名,三等奖5名。

  比赛期间,参赛教师巧妙地将实践创新、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严谨求实、吃苦耐劳、追求卓越的优秀品质,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兵团精神融入到课程中。胡蓉老师将大国重器实例与《机电一体化系统设计》课程内容相结合,向学生展示了中国力量和中国智慧,强化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查志华老师的《信号与系统》以动画的形式展现数学公式,将数学大师的成长道路与课程教学内容相融合,启发学生面对任何困难都要努力拼搏、永不言弃。

  比赛结束后,专家评委对每一位参赛老师进行了点评,充分肯定了选手的专业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并从教案设计等方面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石河子大学教务处处长贾斌指出,课程思政的关键在于课程,课堂作为主渠道要起到春风化雨、引导学生的作用。希望参赛的老师能够在大学、在学院起到带头示范的作用。

  近年来,机械电气工程学院党委以“课程思政”为载体,着力讲好中国故事,不断弘扬兵团精神,大力支持“课程思政”教育教学改革,累计资助立项19项,打造了一批典型示范课程,积极探索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教育体系。依托学院优势学科和资源,学院还积极筹建兵团农业机械和兵团科学家精神宣传教育基地,通过集故事、设讲座、修装备、建基地的实践教育教学,宣扬兵团科学家们艰苦奋斗的精神。

  (通讯员:王洪坤 万露露)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