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26    浏览次数:1089

  10月24日,石河子大学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召开,兵团团委副书记霍佳佳和石河子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叶含春和校团委、各学院团委书记、校研究生会、往届学生会骨干以及20个学院的242名本、专科学生代表参加大会。中国海洋大学、新疆师范大学、山西大学、新疆大学、南昌大学等大学学生会向大会发来贺词。

  霍佳佳致辞时说,自石河子大学第七次学生代表大会以来,各级学生会组织围绕中心工作,团结带领学校各族同学坚定理想信念,广泛开展了“我的中国梦”“我与祖国共奋进”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和各类项目工作,为兵团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作出了积极贡献。作为党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学联学生会必须时刻创新提升自身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完善学生会组织的体制机制,开拓创新、务实进取、奋发有为,更好地团结各族青年学生,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积极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把自己的小我融入兵团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基层需要高素质学子去建功立业,去书写别样精彩的人生华章。

  叶含春讲话时希望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牢记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坚定理想信念,勤奋刻苦学习,练就过硬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一份力量。一要坚定信念,找准人生的方向。始终坚定理想跟党走,弘扬爱国之情,砥砺强国之志。二要勤学修德,培育高尚人格。始终重视修德、修身、修心,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三要敢为人先,推进深入改革。进一步明晰学生会组织的基本职能和定位,在党的思想指导下,通过做好服务同学的工作,使广大同学感受党的温暖,响应党号召,听党话跟党走。四要勇于担当,书写不朽青春。各级学生会组织要牢记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使命,把竭诚服务青年学生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火热的青春和激情投入到学生工作中,以实际行动赢得尊重和信任。  

  石河子大学第七届学生会主席张竞一在会上作第七届委员会工作报告。报告指出,在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即将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新胜利、开启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新征程的历史交汇之际,我校学生会紧密围绕学校党政工作大局,把握时代主题,直面问题挑战,积极进取,依章办事,始终秉承着学生会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宗旨,全面履行思想引领、成长服务和维权帮扶三大职能,着力提升引领能力,努力完善服务体系,不断健全沟通机制,稳步创新工作方式,拓宽维权新渠道,一年来圆满完成各项既定工作。

  随后,石河子大学第七届学生会生活权益部部长宋少艺做第八次学生代表大会提案工作报告,总结一年来学生的各项诉求及具体的解决情况。  

  本次大会差额选举产生第八届委员会委员53名,执行委员会委员11名,选举马晓敏、马博、聂辉、唐欣伟、戴纪轩为石河子大学第八届执行委员会主席团成员,选举赵捷为石河子大学第八届学生会秘书长。

  (通讯员:韩玮清 刘仕程)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