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458

  近日,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名单,我校经济与管理学院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获评“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荣誉称号。

  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成立于2009年4月,主要开展校园服务、阳光助残、关爱农民工子女、爱老服务等志愿服务,曾获得第11届“中国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奖”“全国五星级优秀服务团队”等多项国家级荣誉称号。疫情初期,协会紧急招募185名具有丰富家教经验的志愿者开展线上“云陪伴,让爱回家”志愿服务项目。至今,123名志愿者对接86个抗“疫”家庭的94名子女,累计服务时长2862小时。参与到全国各地基层抗疫工作的118名师生志愿者平均日工作10小时,入户3780户,行程轨迹270万公里,累计捐款捐物2万余元。返校阶段,协会累计服务石大学生5000余人,消毒杀菌180次,帮助226名同学解决了困难。

  据悉,“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个人”及“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青年志愿服务先进集体”是共青团中央、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为褒扬广大青年志愿者和志愿者组织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严峻斗争中的突出表现而设置的专项奖。

  晨光青年志愿者协会负责人表示,协会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永远奋斗,努力在奉献祖国的实践中锻炼成长,不断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志愿服务精神和青年人的使命担当。

  (通讯员:马永泽 李梦瑶)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