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专家“组团”赴皮山农场开展综合医疗服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27    浏览次数:2101

  

  10月12日至16日,石河子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呼吸科主任医师卢献灵和感染性疾病科、神经内科、肝胆外科、药剂科、心内三科等共9位专家医师前往第十四师皮山农场开展医疗综合服务。

  服务团队专家在皮山农场一连、社区卫生服务站及皮山农场医院等地为广大居民提供义诊、健康咨询等多项服务和测量血压等健康检查,并针对当地农场职工高血压心血管脑血管病高发等特点,详细介绍多种防病和养生知识,为他们进行个体化膳食及运动指导。针对秋冬季疫情防控等等方面,服务团队还向当地居民进行秋冬季呼吸道传染性疾病流感等健康常识宣传,对皮山农场医院发热门诊情况进行了查看和指导,并提出了合理化的建议。

  义诊之后,专家们来到皮山农场医院对心血管系统级疾病、呼吸系统疾病、脑血管疾病、肝胆疾病患者进行查房及用药指导。

  来到一位慢性肺心病的老人的病床前,他紧紧握着专家的手感谢专家。原来,2019年科技特派员团队来皮山农场服务时,就对他的疾病诊治进行了指导,这次他们又在有限的条件下调整了治疗方案,鼓励日常坚持用药,改善生活习惯,保障治疗效果。

  

  期间,科技特派员服务团队还举办了关于中风120等相关主题讲座,神经内科余鹃副主任医师详细讲解了关于脑卒中需要认识到的问题,感染性疾病科季榕主任医师开展了肺结核诊治的培训,心内三科李平珍主治医师及李岩护士长进行了心衰竭及高血压全科诊疗护理的培训。

  (通讯员:卢献灵)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