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兵团精神”思政导读活动


文章来源:图书馆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648

  10月19日,在图书馆举行的“讲述红色故事 传承兵团精神”思政导读活动现场,来了一位耄耋老人,他身穿五十年代初期的黄军装,胸前佩戴“中国人民解放军”胸章,步伐稳健,精神矍铄。他就是图书馆兵团文化传承特聘导师——原军垦第一连老连长胡友才。

  当天,胡友才向石河子大学图书馆捐赠600册《军垦故事集》,这本书收集的是他在多年义务宣传兵团精神过程中提炼出的400多个军垦故事。随后,胡友才声情并茂地为现场师生讲述一个又一个亲身经历过的军垦故事,讲述第一代军垦人甘于奉献、敢于拼搏的奋斗精神,讲述新一代青年扎根边疆、建设兵团的真实事迹。

  社团学生代表徐佳琪说:“军垦故事诠释的红色基因源于民间、源于生活,更多一份真实、一份道理,也更能激励我将老一代革命先辈的优良作风落实到生活中,践行到学习上。”

  新生代表李南表示,胡友才老连长描述的一个个生动感人的兵团人形象,让他汲取到一股新的力量,那是一种想要进一步了解兵团、融入兵团的迫切愿望。

  (通讯员:张瑞娥 何雪琴)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