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与管理学院:将思政教育和实践教育融合起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


文章来源:经济与管理学院    发布时间:2020-10-23    浏览次数:932

  10月17至18日,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系党总支、石河子海关党总支联合开展了“做新时代的奋进者搏击者”主题党日活动,为学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石河子海关关长、党委书记杨晓林及部分关员参加此次活动。

  期间,石河子海关工作人员就海关职责及工作依据、石河子海关辖区业务情况特点介绍、海关特殊监管区政策及工作流程、中欧班列现状等内容进行介绍,帮助学生了解在国际贸易方面的国家战略、法律法规和相关政策。经济学系教师及2017级国贸学生100余人还参观了石河子海关国门生物安全展示馆、党建阵地,师生共同学习了国务院授予红其拉甫海关“艰苦奋斗模范海关”15周年纪念材料,学习老一辈海关人扎根边关一线、埋头苦干、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坚强品格,融合军垦红色基因,弘扬“四特”精神和兵团精神。

  17级国贸学生孟庆美说:“今天的活动让我感触颇深,今年的9月份我报名参加了大学青年志愿者研究生支教团,即将在明年6月份毕业后前往南疆支教,将我的所见所想所感以及学习到的知识带到南疆,也将石河子大学的“为屯垦戍边服务”的精神带去南疆,在南疆的土地上奉献一片热血。”

  院党委书记陈玉说:“这堂思政课,不仅将专业学习与思政教育结合到了一起,还让我们看到党建引领激发出的巨大内生动力,历练出这样一支让人钦佩的队伍,我也深受教育。学院后续还将邀请商务局、人民银行等相关单位来学院开展实训,通过实训组织学生就现实性问题专题研讨,达到学以致用融会贯通的目的,进一步推进课程思政建设,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一直高度重视课程思政建设,主动作为,精心谋划,创新性地将思政元素和实践内容融合起来,以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爱人民、爱集体为主线,深入挖掘提炼专业知识体系中所蕴涵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以深入学习“四特精神”“兵团精神”“胡杨精神”为抓手,坚定学生理想信念,增强担当和使命意识,取得较好成效。 

  (通讯员:付瑞 王梦扬)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