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科技学院助力清水河乡解决冬季饲草料缺乏问题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14    浏览次数:2041

  国庆节假期,石河子大学科技特派员饲草料综合利用团队在玛纳斯县清水河乡指导牧民完成了1600吨棉花秸秆微贮制作,培养清水河乡秸秆微贮技术人员3人,现场示范培训清水河乡牧民7人,为利用棉花秸秆这一农业废弃物解决清水河乡冬季饲草料缺乏问题打下良好基础。

  清水河乡年饲草料缺口23万吨,玛纳斯县棉花种植面积80万亩,每年有16万吨棉花秸秆直接还田。棉杆微贮技术的推广可使玛纳斯县棉花秸秆实现过腹还田,通过农牧有机结合有效降低当地农牧民养殖成本,提高牛、羊养殖效益,增加牧民的收入。

  据悉,棉花秸秆微贮做牛羊粗饲料工作是动物科技学院十四五重点推广项目,是由学院党委书记督促落实的科技扶贫合作项目,团队科技特派员孙新文负责技术指导,各团队成员负责现场跟踪服务。

  (通讯员:刘良波)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