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十五团二连职工家的菜园子绿了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10-15    浏览次数:2152

  季节虽已到深秋,天气一天冷似一天,但看着小菜地里依然郁郁葱葱的各种秋冬季蔬菜,四十五团二连职工群众心头无不涌现阵阵暖意,对石河子大学驻四十五团二连“访惠聚”工作队带来的惠民项目竖起大拇指。

  今年疫情期间,尽管工作队和连队“两委”想尽办法,通过各种渠道为职工群众联系供应蔬菜,但蔬菜的种类与质量仍难以让职工满意。经工作队与“两委”沟通,将发展庭院经济,实现蔬菜部分自给作为工作队惠民项目首要任务。

  5月底,连队统一为各户职工平整出来了整齐的菜地并安装了围栏,但仍有部分职工以各种理由不愿意种菜。直到第二次疫情到来,早期栽种的青菜、西红柿、辣子、茄子、豆角等各类蔬菜陆续大量成熟,种菜职工自家根本吃不完,于是很多职工就给没种菜的职工家送去蔬菜,让很多没种菜的职工尝到了甜头。

  8月初,当四十五团党委再次给连队配发蔬菜种子时,职工们纷纷到连队领取种子,许多不会种菜的职工在其他职工的帮助下种上了大白菜、青萝卜等蔬菜。

  作为连队环境整治的一部分,庭院经济项目的实施,不仅改变了连队职工房前屋后野草丛生、杂物乱堆乱放、私搭乱建等多年未彻底解决的顽症,而且通过小菜园的种植,一方面丰富了职工菜篮子,另一方面开源节流,实现了职工家庭增收。同时,家家种植小菜园,实现了藏菜于地、藏菜于民。

  (通讯员:韩旭红 孔蜀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