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海外交换生致谢母校:带着感恩继续努力 报答祖国 报答母校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24    浏览次数:1720

  9月20日,外国语学院收到了来自俄语系2019-2020年度赴海外全体交换生的感谢信(附后)。8月8日,外国语学院2017级俄语系2019-2020年度赴海外交换学习的25名学生平安回家。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坚持走国际化办学之路,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推进全方位的国际交流与合作,培养具有广阔国际视野专业的专业应用型人才。2019年9月,外国语学院俄语系共有32名学生赴俄罗斯、哈萨克斯坦4所高校进行交流学习,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这批年轻的学子一度被困海外,回家之路艰难。

  这期间,石河子大学党委和外国语学院党委始终关心关切学生的身体健康和心理健康状况,多方筹措,为海外学子送去了紧急防疫物资,每月发放1500元的生活补助费。经多方联系,在中国大使馆和石河子大学的共同努力下,海外学子们终于迎来了国家派来的“回家专机”。

  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长英说:“学院的每一个学生都是我们的孩子,把孩子送出去,我们希望他们能见识到更广阔的世界,可孩子们在海外的一举一动,无不牵挂着我们每一个老师的心。我们只是做了我们应该做的,收到学生的感谢信,我们很感动,也很欣慰,我们培养的学生拥有感恩之心,在这不平凡的2020年,我们的学生真的成长了!”

  外国语学院院长陈荣泉说:“疫情是暂时的,困难也是暂时的,学院永远是学生的坚实后盾,每一段经历都会让我们收获成长,希望我们的学生从伟大抗疫精神中汲取正能量,不仅要掌握好专业知识,更要学会担当,勇担时代使命,早日成才,报效祖国!”  

  (通讯员:马婧妍 饶春娇 余丽娜)

感谢信

“尊敬的石河子大学校党委领导、外国语学院的领导和老师们:

  你们好!首先请允许我代表外国语学院2019-2020年度全体赴海外交换生,在这封信的开头郑重地道一声:‘谢谢!’,见字如面,愿这简单的文字,可以表达我们对石河子大学深深的感谢与爱。

  犹记得,哈萨克斯坦出现新冠肺炎病例时,我们的班主任打来了第一通电话,第一时间告诉我们防控方法和注意事项;犹记得,疫情形势严峻,我们买不到防护口罩时,石河子大学为我们送来了防疫物资;犹记得,生活物品涨价,我们似乎要捉襟见肘时,石河子大学给我们发放了每月1500元的生活补助。此外,大学还联系了石河子的抗疫援鄂专家,每天和我们视频沟通,询问身体状况并进行心理疏导。   

  异国他乡,遇到未知的疫情,我们有过担忧与害怕,可石河子大学的各位领导老师为我们付出的一切,无一不在证明着:石河子大学一直与我们同在,学校永远是我们的港湾!这些行动使我们感受到了家一般的温暖和牵挂,更让孤身在外的我们有了满满的安全感和坚持下去的信心。临行前,在石河子大学老师的建议下,我们将多余的防疫物资捐寄给大使馆,希望把这份来自祖国的关爱与守护留给更加需要的人。寄送称重时,我才知道,竟然有整整56公斤的防疫物资!这56公斤,不仅是珍贵的防疫物资,更是石河子大学每一位领导、老师对我们的日夜牵挂和深深关切。

  石河子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为了我们每一个学生,多方联系,多方筹措,为我们争取一切平安回国的机会。这都让我们,每每想起,热泪盈眶。由衷地感谢石河子大学的领导和老师们!感谢在这样一段困难的时间里,有你们陪伴我们一起度过,让这段困难的时光增添了温暖和希望!唯有用这种最古老、最深情的方式,才能抒发出一些内心的感动:我们自豪,我们是石大学子!

  以后的日子里,我们每一个学生都会牢记住石河子大学带给我们的这份感动,我们一定会努力学习,绝不辜负学校的期望,带着感恩继续努力,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之才,报答祖国,报答母校!”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