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河子大学召开“双一流”周期总结专家咨询评议会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21    浏览次数:1673

  

  9月17日,我校采用线上线下形式召开了“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专家咨询会,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进行评议,我校党委副书记柴真(主持工作)参加会议并致辞。

  专家组由大连理工大学教授、中国科学院彭孝军院士为专家组组长,成员包括青海大学校长、中国科学院王光谦院士,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教授、中国科学院徐春明院士,北京市农林科学院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中国工程院赵春江院士,浙江大学教授、中国工程院任其龙院士,天津大学张金利教授,华东理工大学郭旭虹和叶邦策教授。   

  咨询会上,副校长李兆敏作“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工作报告,详细介绍了石河子大学在拔尖创新人才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建设、科学研究和服务科技经济发展、传承创新优秀文化、国内外合作交流、改革突破、制度建设等方面取得的成效和典型案例。

  专家组听取了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总结汇报后,对我校“双一流”建设周期工作给予肯定,认为石河子大学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立足兵团办学,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内涵建设,取得了系列标志性成果,在边疆高校起到了示范引领作用。同时,学校建设思路清晰,工作推进扎实有力,五大建设任务、五大改革任务预定任务已全面完成,符合度高、达成度好,呈现良好的发展态势。  

  柴真代表学校感谢各位专家从战略高度与专业视角对学校2016-2020年相关总结材料进行重点指导。她说,专家组的意见和建议为学校下一阶段的“双一流”建设工作提供了借鉴,石河子大学将继续突出办学特色,凝练办学亮点,实现以评促建、以评促改、高质量高水平建设。希望专家们能够继续关注和支持石河子大学“双一流”建设,帮助石河子大学更好地完成“双一流”的加快建设、特色建设、高质量建设。

  会上,一流学科负责人魏忠教授介绍一流学科建设情况。相关机关部处负责人、学院及学科负责人参加评议会。  

  (通讯员:王志君)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