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举行 20名学子获“热爱石河子大学奖”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20    浏览次数:1459

  

  9月20日,石河子大学2020级新生开学典礼在中区体育场举行,校领导柴真、代斌、郑旭荣、李兆敏、陈旭东、赵军、童军茂、李孝光及各学院、机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副校长叶含春主持。

  校长代斌讲话时代表全校师生员工向以优异成绩考入石河子大学的新同学们表示衷心的祝贺和热烈的欢迎,向辛勤培育同学们的家长和老师表示崇高的敬意,并提议用热烈的掌声为抗疫斗争中展现出的中国精神、中国力量、中国担当致敬、喝彩。

  代斌说,石河子大学是一所与共和国同龄,与人民军队同源的兵团高校,是一所扎根边疆、潜心育人、开拓进取的优秀大学。70多年来,学校忠于党和人民,全力服务兵团维稳戍边事业和新疆建设发展,秉承“明德正行,博学多能”的校训,坚持“以兵团精神育人,为维稳戍边服务”的办学特色,发扬“团结友爱、无私奉献、艰苦奋斗、敢于争先”的石大精神,为国家教育事业进步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培养各类毕业生19.1万余人,成为边疆经济社会发展的骨干力量。2020级同学们的到来,为石大注入新的血液和力量,必将写出石大人接续奋斗的新华章。

  代斌强调,本科阶段是人生储备知识、增长智慧、锤炼意志、陶冶情趣的黄金时期,对于人的成长成才至关重要。希望2020级新同学不要辜负青春和朝气,始终奔跑向前,感受探索未知的乐趣,收获属于自己的精彩。一是始终把爱国作为立身之本。坚持把爱国与个人成长结合起来,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有用之才。二是始终把创新作为不懈追求。充分用好学校多学科多专业的优势,为创新创造做好储备,奠定基础。三是始终把奉献作为人生底色。不仅要学习专业知识,还要学习传承石大教师扎根边疆、甘于奉献的优秀品质,成为扎根基层、建功立业的奋斗者。四是始终把健康作为奋斗之基。注重养成良好的生活方式,培养自己的兴趣爱好,积极开展体育锻炼,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高素质人才。

  机械电气工程学院教师张若宇代表全体教师发言,他与大家分享了俞敏洪、崔万志、徐召伟的青春故事,勉励同学们坚定理想信念,点亮青春底色,让青春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化学化工学院化学工程与工艺2017级王雨盈、经济与管理学院经济学类2020级李凡分别作为老生和新生代表发言。他们表示,将珍惜在石大求学的时光,树立远大理想,做好学业和职业生涯规划,积极投身社会实践,铭记“明德正行 博学多能”的校训,在祖国的边疆筑梦成长,在石大的校园逐梦圆梦,让青春出彩,让人生升华。

  校党委副书记郑旭荣宣读热爱石河子大学奖获奖名单,主席台前排就座的校领导为20位同学颁奖。

  作为获奖者之一的石河子大学2020级口腔医学系的李佳欢说:“当得知我是获得热爱石河子大学奖的学生之一,我倍感荣幸,这是学校对我以往12年学习生涯的肯定,也是我步入大学生活最好的礼物。十分感谢学校对我的信任与肯定,在未来5年的本科学习生活中,我会更加努力,不负韶华。最后,祝愿我们的学校华章永续,前景辉煌灿烂!”

  (文图:周小斌 视频:张笑宁 吴祥虎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