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法学院竞标获批石河子市法治建设“十四五”规划项目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18    浏览次数:712

  今年八月,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司法局对依法治师市“十四五”规划项目组织竞争性谈判,政法学院参加竞标获批该项目。

  签约仪式上,石河子市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罗红和石河子大学地方法治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朱辉分别代表项目双方签字。 

  罗红对课题组寄予厚望,希望石河子大学发挥智库作用,通过项目研究努力为今后五年师市法治建设的发展擘划好蓝图、绘制好施工图,为把石河子市建成兵团法治示范区提供智力支持。

  签约仪式后,课题组成员介绍了课题研究思路,表示将结合八师石河子市法治发展的现实需求,依托石河子大学地方法治研究中心,细致梳理石河子市“十三五”依法治市工作成效,找准在法治工作中的特色亮点、准确对接上级和本地区的相关规划、文件,精准谋划石河子市“十四五”期间法治建设的目标和任务。 

  近年来,石河子大学政法学院充分发挥学科整体优势,着力构建高校智力资源服务社会的新平台,通过地方立法、项目研究等多种形式助力法治新疆和法治兵团建设。此次获批的依法治师市“十四五”规划项目,也是对政法学院开展地方法治研究工作的肯定和支持。

  据悉,兵团第八师“十四五”规划编制工作已经全面启动,法治建设首次纳入专项规划,充分体现了法治建设在保障师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中的重要作用。

  (通讯员:朱辉)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