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党旗在抗疫一线飘扬

——访兵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刘锋


文章来源:兵团日报    发布时间:2020-09-13    浏览次数:727

●兵团日报记者   马燕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兵团援鄂医疗队第一时间驰援湖北,43天的日夜奋战里,医疗队共收治患者1760余例,治愈患者868名,无死亡病例,圆满完成了援鄂任务,在荆楚大地展示了兵团形象、彰显了兵团精神,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对党和人民的无限忠诚,充分体现了兵团的组织优势和动员能力。

  出色完成各项任务的背后,离不开兵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的坚强领导。9月8日,兵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获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全国先进基层党组织荣誉称号。

  临时党总支各党支部如何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如何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如何引领医疗队全体成员闻令即动?记者采访了兵团援鄂医疗队总领队、兵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书记刘锋。

  刘锋表示,援鄂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必须打造一支听党指挥、作风优良、能打胜仗的团队,成立临时党总支和党支部,进一步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队员带动起来、凝聚起来、组织起来,才能迅速完成援鄂任务。

  2月6日,兵团援鄂医疗队及时成立临时党总支,由刘锋担任临时党总支书记,临时党总支设置4个临时党支部,有党员43名。在随后的工作中,处处可见党员的身影。

  刘锋介绍,临时党总支定下打胜仗、零感染的目标,发扬越是艰难越向前的斗争精神,建立各项规范化制度;各党支部充分发挥作用,带领党员干部坚定信念、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积极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兵团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

  最危险地方都有党员坚守,临时党总支积极带动党员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名党员的防护服上都写着“兵团党员”字样,佩戴党徽,让党旗在兵团援鄂医疗队驻地高高飘扬。

  在43天的奋战中,临时党总支要求全体党员严格遵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生活纪律、劳动纪律以及防护纪律,同时尽最大努力帮助队员解决工作和生活中的困难。

在临时党总支的领导下,许多优秀青年骨干、入党积极分子和党员们一样,发扬救死扶伤、医者仁心的精神,冲锋在前、顽强拼搏,在方舱医院,39名队员在一线写下入党申请书,12名队员火线入党。

  刘锋说,兵团援鄂医疗队临时党总支此次获得两项荣誉,是对援鄂医疗队工作成果的肯定,极大地激发了队员们接续奋斗的热情,坚定了大家继续履行职责使命的信心。今后,援鄂医疗队的党员干部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继续发扬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践行医务人员“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崇高精神,率先垂范、敢于担当,继续守护好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来源:《兵团日报》2020年9月11日第1版    http://epaper.bingtuannet.com/pc/cont/202009/11/c127869.html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