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你,2020级新同学!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3333

代斌校长现场检查迎新工作  

  “可爱的宝贝,今天是你大学的第一步,爸爸希望你好好学习,在学校提高自己各方面的能力,一定要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爸爸的愿望。爸爸不在身边的日子要注意身体,愿你平平安安毕业。”

  9月11日,经济与管理学院工商管理大类新生娜菲沙·亚生的爸爸将女儿送到学校门口,并在迎新处的“温情寄语箱”里投递下想对女儿说的话。

新生娜菲沙•亚生的爸爸在“温情寄语箱”里投递下想对女儿说的话  

  9月11日-13日,是石河子大学2020级新生到校报到的日子。与往年不同的是,这次因为疫情防控要求家长不能陪同进入校园,学校大门和校内各处报道点都有美丽的志愿者引领、师哥师姐帮忙搬行李,新生报到格外井井有条。

  今年石河子大学共录取2020级本科新生5696名、博士生152名、硕士生生2112名。为在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做好迎新工作,学校专门成立了迎新工作领导小组,校长代斌任组长,迎新工作总体方案细化报到程序、接站方案、防疫检查、校内人员引导等各项工作。

  按照要求,来校报到的新生须持录取通知书、行程码,经测温、手消、行李消毒后进校,办理档案提交、宿舍入住等手续。同时,学校为贫困生提供绿色通道服务,保证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全面了解国家和学校资助政策体系及自主内容、申请条件、申请流程,为经济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

 

图为学校在石河子火车站迎接新生  

图为学校在乌鲁木齐机场迎接新生  

  学校还安排专人在乌鲁木齐机场、石河子火车站、市区内汽车站接站,同时协调师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调度客运车辆增加运力保障乌鲁木齐机场接站工作。

  政法学院法学专业2020级新生王含宇是宿舍第一个到校的新生,见到她时候她正在整理房间。“因为对新疆感兴趣就报考了石河子大学,这次没让父母陪同,自己和同学9月8日一起坐飞机来的,先熟悉了一下周边的环境。我觉得新疆生态环境好,很有特色。”

石大,我来了  

化学化工学院为新生设计制作的“战疫必胜”和学院标示钥匙扣

 井井有条地入学办理工作 

井井有条地入学办理工作

领取宿舍钥匙

  新生吴景豪来自阿克苏,他说学医是自己的梦想,填报志愿前,从网上详细了解了石河子大学及临床专业的基本情况,这次他和同班同学一起考入了医学院临床医学专业,迈进了石河子大学校园,内心欣喜万分。

  文学艺术学院美术专业新生林君霞的爸爸妈妈从合肥坐了两天两夜火车送女儿上大学,孩子第一次到这么远的地方,妈妈十分放心不下,叮嘱孩子住校时的注意事项,帮着孩子整理好入学需要的重要证件。林君霞的妈妈说,“孩子喜欢画画,我们希望她在大学四年后成为一名优秀的美术老师。”

  研究生三年级学生魏涛今年是第二次参加迎新工作,作为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党支部的一员,今年承担了全校的博士生迎新工作。“他们接的是师妹师弟,我接的是师哥师姐,他们都是高素质人才,是我的榜样。”他说,“做为党员,我会用心为他们做好服务,帮助他们尽快适应校园环境,开启人生新篇章。”

  据悉,石河子大学将于9月14日开展新生入学教育,9月15日新生正常开课。目前学校各项工作已准备就绪。 

  (记者:薄晓岭 周小斌 宿闪闪 吴祥虎 张笑宁 通讯员:逯朋 史晓瑜)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