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惠聚”工作队和阿尤甫的烧烤店


文章来源:石河子大学    发布时间:2020-09-11    浏览次数:2304

  阿尤甫·买买提是四十五团二连的职工,因家里没有地,加上腿部有残疾干不了重活,日子过的紧巴巴。每到开学季,看到两个上大学和上中学的女儿,阿尤甫·买买提就愁眉苦脸。

  了解到他的困难后,石河子大学驻该连的工作队队员就千方百计替他想办法,在和连队“两委”沟通后,帮助他安排了力所能及的公益岗,他们夫妻俩每天相互协助打扫连队道路,生活有了一定保障。

  为了让阿尤甫家今后有个较稳定的收入,工作队和阿尤甫一起想办法。一开始,阿尤甫开了一家凉皮店,但生意不好。后来大家再次讨论,觉得开个烧烤店,经济效益应该不错。商定后,工作队又开始帮着阿尤甫找店铺、办营业执照、采购烧烤用品,并从工作队经费中拔出1500元资助他创业。经过努力,阿尤甫的烧烤店于今年5月正式开业了,一身干净衣服的阿尤甫脸上开始露出久违的笑容。

  到了7月,在阿尤甫的用心经营下,一家亲烧烤店已经有了一批熟客,每天的净利有近百元,阿尤甫也越来越有信心。

  可没过多久,受疫情的影响,阿尤甫一家亲烧烤店7月下旬暂停营业,阿尤甫心理有一些波动。工作队队员隔几天就与他谈谈心,让他放宽心,相信在政府的领导下,疫情很快会过去。随着复工复产,现在烧烤店即将重新营业,阿尤甫又开始忙碌起来,工作队也去帮忙做些准备工作,阿尤甫·买买提高兴地说,“请工作队放心,我一定会把烧烤店经营的越来越好。”

  (通讯员:韩旭红 孔蜀祥)

媒体石大

最新更新